安分守己的布萊克,從良善市民變成街頭抗議人士。

 

首先,『我是布萊克』最紅的新聞,爆冷勝出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!而最佳評審團大獎則是給多藍的『不過就是世界末日』

讓原先評價就很好的『我是布萊克』,擊敗各個大片得了最高獎後名聲瞬間爆紅!

主角布萊克是個家喻戶曉老好先生的代表,他的工作是個木匠,認份工作且按時繳稅,無任何不良紀錄,在你我的生活中一定也有這種人

電影的開場就直接了當說明,政府機關處理的方式相當死板,不是為了人而設計,不僅不聽對方的苦衷,還毫無同理心的否定對方事實擺在眼前的事。

在許多社會運動裡面,常常是看到抗議的那一面,但不了解他們是如何變得這樣強迫要上街頭抗議,在這部電影『我是布萊克』裡能夠深深體會,從按照地方機關流程申請,到無奈等待被當現在科技給欺負被霸凌,到最後的抗議。這個社會已經對老年人來說非常的不友善,公務不僅全面電腦化、電子化,連申請的作業流程也讓人像無頭蒼蠅般原地打轉,讓這輩子從來沒碰過電腦的布萊克到處請教如何使用電腦,過程中也不斷地遇到挫折,到最後還被一板一眼的公務員駁回,面臨即將失去生活的他,淪落到靠賤賣傢俱過活,而跟她同樣是快流落街頭的單親母親,為了兩個兒子的生活賣淫,這些看在布萊克的眼裡實在不忍心,決定上街頭表明自己的心聲,不堪自尊被羞辱,也獲得街上民眾的喝采,這就是我所看到的抗議人士,從無奈到失去一切的人勇敢所做的事!

非常推薦這部『我是布萊克』,令人動容,這部片的片名『我是布萊克』也彷彿讓人覺得他有話要說,他的心聲就在這部電影裡,已經79歲的導演肯洛奇完全讓這位無產階級布萊克發聲!

看完後覺得非常貼近我們的生活,還被當現行犯處理,一切讓人覺得非常荒謬,有理說不清

有一天你我可能也會遇到不屬於我們的社會,科技反而讓人越來越不便利

 

人會遇到不同層面的問題,即使流落到街頭,至少也要為自尊而奮起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隔壁看電影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